抖音認知作戰 謝金河:中共年花兩千億人民幣對付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財經專家謝金河多次對抖音認知作戰提出警告,因為抖音已成中共官方控制的媒體。謝金河18日在一場論壇上,透露抖音前高層向他表示,中共計畫性透過抖音影響台灣,但台灣卻渾然不覺。學者明居正也分析中共認知作戰的關聯性。

財經專家 謝金河:「抖音的一個副總,他已經辭職了,他辭職才跑來找我,他說中共最早用了幾百人專門對付台灣的,他說一年的經費可能兩千億人民幣,台灣對這渾然不知,下一次你就知道了,如果民進黨對抖音毫無感覺,一定最後滅亡。央視入股抖音1%以後,它全資被政府控制以後,它變國營事業的時候,政府一定要表態,為什麼?當你變成國家的工具的時候,台灣的政府你怎麼可能置之不理,有沒有?現在唐鳳到數位部,我看也沒有任何、你完全沒有反應,唐鳳像一個布景一樣放在那個地方,他也不會有什麼太多的行為能力,台灣你就挨打,這是一個最大的危險。」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今天中共對台灣的認知戰有兩個重點,第一懷疑美國,第二仇恨美國。現在各位在手機上,一天到晚在群組上看到的台灣有多爛、多沈淪,台灣沒有未來,這都是認知作戰的一環。但認知作戰最後一環是什麼?切斷台灣跟美國的關係,切斷台灣跟美國的關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