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5位「工藝之家」虎尾聯展 作品豐富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位於雲林虎尾的豐泰文教綠園區,近日邀請五位雲林的台灣工藝之家,舉辦作品聯展,包括吳榮的交趾陶、李明松的陶藝、周秀惠的拼布畫、林佩瑩的纏花藝術和陳明州的傳統木雕。豐富多元、創作巧思各自精采,一起去觀賞。

騰雲駕霧、表情生動、動感十足的孫悟空,包括傳說中的吉祥神獸和典雅柔美的仕女。交趾陶藝術家吳榮的作品既有傳統民俗的風格,又充分展現交趾陶晶亮華麗又溫潤的寶石彩釉。

遊客:「就視覺感官讓我覺得還滿搶眼的,然後就是好像在捕捉一個夢想的感覺。」

漁網、晚霞、漁夫、海浪,全是周秀惠的精心拼貼。她說每一幅作品都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

台灣工藝之家 周秀惠:「我做這一幅是拼布馬賽克是用小布片下去做,然後因為我是利用它的明暗度,還有它的小布片去拼出兩面的老虎,所以它取名善與惡,所以透過鏡頭的話你會看到兇猛的老虎,跟溫馴的老虎。」

這幅栩栩如生的花草昆蟲是林佩瑩童年的回憶,她擅長以傳統春仔花的纏花技法結合剪絨、串珠和錫雕等多種媒材來呈現。

台灣工藝之家 林佩瑩:「我是在西螺長大的小孩,我們在溪畔都常常可以看到有蘆葦,然後有狗尾草,有蒲公英啊,上面也會有很多蜻蜓、然後有螳螂啊,所以小時候在溪裡面玩的那種情境給做出來。」

包括工藝師陳明州傳統寫實的木雕,陶藝家李明松別具一格的茶具作品,也都琳瑯滿目,各有不同的創意與造型。作品將展覽至12月25日,這期間園方還安排DIY體驗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學習工藝基礎技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