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延長細節將公布? 蘇揆:進入最後整理階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兵役延長議題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各部會盤點已進入最後整理階段,宣佈似乎有譜,但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強調,目前還在統整協調,確定之後會馬上說明,此外為因應兩岸情勢升溫,軍方也改革入伍訓內容,包括時間長達8週380小時,並新增戰場抗壓、戰傷救護與戰術行軍等項目。

國軍官兵積極操課,要因應共軍威脅,但軍方訓練普遍被認為過於保守和傳統,可能無法應對現代化作戰需求,國防部做出改變。

國防部訓練參謀次長室軍事訓練處長 劉慎謨:「國軍是考量戰訓的需求,以及參考先進國家的訓練作法,我們是以實戰化為核心,入伍訓練是從原本的5週230個小時,調升為8週380個小時,課程我們區分有一般課程、體能戰技、兵器教練,以及戰鬥教練四大類。」

在訓練項目部分,新增戰場抗壓、運動科學概論、戰傷救護與求生訓練,以及戰術行軍與樹林訓練等科目,在射擊部分從原本臥姿86發,改成立、跪、臥與行進間射擊,總共160發,同時依照任務需求和部隊屬性,增加新式武器與裝備操作等專長。

國防部訓練參謀次長室軍事訓練處長 劉慎謨:「我們是藉由完整的駐地專長訓練、兵科基地聯合演訓,以及作戰計畫演練等,來強化官兵執行戰訓任務的作戰職能。」

國軍持續透過各種方式強化戰力,不過外界更關心兵役延長到底何時宣佈,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稱各部會的盤點,已經進入最後整理階段。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有關於役期延長這件事情,它涉及範圍非常廣,除了國際戰略情勢,國家安全的一些考量,我們戰力提升的一些需求,包含役男的各種權益,不管是教育的權益,或者是在經濟上,目前是在緊鑼密鼓的,在做最後的統整跟協調。詳細的整個規畫狀況,相信在確定了以後,就會立刻的跟我們社會大眾做一個說明。」

只強調確定後會馬上公開,公布時程,軍方依舊保密到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