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美國會演說:永不投降 贈烏軍簽名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俄烏戰延燒超過300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戰後首次訪問美國,結束與拜登的會面後,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轉往國會山莊發表演說。澤倫斯基指出,明年將是戰爭轉捩點,呼籲美國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提供烏克蘭更多軍援。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前線軍人守住了防線,永遠不會投降。

美東時間21日晚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現身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他將一面來自戰爭前線的國旗,交給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上面充滿在巴赫姆特市(Bakhmut)作戰軍人的簽名,澤倫斯基表示這面旗幟象徵烏軍的勝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前線烏軍)他們讓我把這面旗子帶給你們,交給美國國會的眾議員和參議員,這些議員的決定可以拯救數百萬人。這面旗幟是我們在戰爭中勝利的象徵,我們堅持,我們奮勇作戰,我們終將勝利,因為我們是團結的烏克蘭、美國和整個自由世界。」

美方回贈了一面美國國旗給澤倫斯基,以裱框三角旗的形式,三角國旗在美軍中有重要象徵意義,是給烈士家屬的紀念。澤倫斯基在會中演講約半小時,受到全場議員起立鼓掌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在過去10個月(俄軍)入侵的時間,總統先生,您和烏克蘭人民以堅強意志對抗普丁的暴行。您的來訪,就在國會準備通過另一輪重要的安全、經濟和人道援助。希望再接下來的48小時內,我們能完成。」

這是俄烏戰爭爆發後,澤倫斯基已知的首次海外訪問,他表示美國對烏克蘭提供的每一分錢,都是對全球安全的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