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明年電動車換電站拚2600座 與仰德集團策略結盟

光陽集團27日宣布2023年電動車換電站要增至2600座,並與仰德集團旗下士林電機和新竹物流策略結盟,布局國際電動機車。 圖中為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左為仰德集團副執行長、士林電機總經理謝漢章。(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光陽集團今天宣布電動車第2000座換電站布建完成,明年目標完成2600座換電站,光陽也宣布與仰德集團旗下士林電機和新竹物流策略結盟,布局國際綠能電動機車。

光陽集團與仰德集團上午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士林電機、新竹物流、光陽電動車三方在電動車合作計畫,光陽集團也對新竹物流S6 Pro電動物流車舉行交車儀式。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今天出席致詞表示,iONEX團隊全力拓展電動機車市場,並積極擴展電動車換電站,過去2年以來平均一天建設2.5站的速度打造,今天iONEX第2000座換電站已布建完成。

展望明年,柯勝峯宣示,明年iONEX電動車全台電池交換網絡要完成2600座換電站,目標在2024年成為台灣第一、全球第一的電動機車品牌。

他並表示,光陽與新竹物流合作,新竹物流積極納入光陽電動機車於物流運輸網絡,將配送的交通運具陸續替換為電動機車。

柯勝峯指出,透過光陽與仰德集團旗下士林電機、新竹物流品牌策略結盟,以綠能作為核心價值,實踐企業接軌國際趨勢的全方位電動車解決方案。

仰德集團副執行長、士林電機總經理謝漢章出席致詞表示,光陽電動車iONEX第2000座換電站選擇坐落新竹物流,同屬仰德集團中的士林電機,在引擎動力車型已是光陽的重要供應夥伴,士林電機自主研發的8kW電動車智能動力系統,應用在光陽iONEX S系列車型平台。

謝漢章表示,仰德集團期待與光陽集團更深化、全面性的策略聯盟,共同實現進軍國際綠能產業的藍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