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月開放重演武毒傳全球?台醫師談邊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醫療與殯葬體系崩潰,中共蓋牌疫情數字。華爾街郵報才警告,可能演變全球大災難。這時,中共宣布1月8日起入境免PCR檢測、對感染者不再隔離。台灣衛福部醫院的顧問醫師(27日)受訪,談台灣邊境風險的控管。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顧問醫師 盧道揚:「大陸的疫苗注射率,其實很有一個大問號,大家假裝有打但不想打,或者疫苗種類效價的問題,永遠都是在被存疑的。對岸有各省各省的生活圈,每個生活圈有自己的變異株,(有些)都還沒傳到其他城市就先出國了,那我們怎麼辦?我們沒有事先獲得資訊,只能仰賴邊境管理在監測嗎?還是等它爆發到比較嚴重變異株時候,後知後覺才在那應對?這樣是不負責任的;這是我們很期待它資訊透明的原因。」「(台灣邊境)所有之前比較強硬措施都是選項,在很不得已時候就說抱歉,大家就不流通一段時間,我相信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會依照證據做這些事情。最不擾民的方式就是,在(從中國)入境時採樣跟自主管理,開放的話比例採樣就夠了,若要隔離的話就全體採樣。」

具醫學背景獨立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中國可能又想要重演,武漢播散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的故事,武漢疫情當初(2020年初)的播散,是被中共體制內人士,都洋洋得意認為說是,打了場成功的非常規的第三次世界大戰,重創了世界西方各國。那這次我們看到中共不顧嚴重的死亡、及諸多疫情表現的異常情況,比如症狀特別嚴重等等,然後又開始迅速開放出境、開放跟香港的通關,我們就很難不懷疑它真正動機是什麼;然後它還可以順勢把這種新變異毒株的出現,再次甩鍋給海外;如果說(疫情死亡)瞞不住了,以後(中國)死的人越來越多時,它就可以說你看這就是我們開放後,海外輸入的烈性病毒給我們造成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