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受害者提集體訴訟 要求宣告剩餘資產屬客戶

FTX的客戶28日發起集體訴訟,控告這間加密貨幣平台及其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等高階主管,要求法院宣告公司持有的數位資產係屬客戶所有。圖為FTX網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FTX的客戶今天發起集體訴訟,控告這間加密貨幣平台及其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等高階主管,要求法院宣告公司持有的數位資產係屬客戶所有。

路透社報導,向德拉瓦州破產法庭遞交的書狀指出,FTX保證會區隔客戶帳戶,而不是允許這些資金被混合挪用,因此客戶應該優先獲得賠償。

FTX目前尚未回覆記者詢問。

總部設在巴哈馬的FTX財務問題浮出檯面,客戶急著撤出持有資產後,FTX上月停止提款並申請破產。

班克曼-佛里特面臨聯邦檢察官稱之為「極其嚴重詐欺」的指控,其中包括涉嫌使用客戶資金支持自己的交易公司「阿拉美達研究」(Alameda Research)。

班克曼-佛里特承認FTX風險管理失敗,但不認為自己有刑事責任。他尚未提出抗辯,上週並以2.5億美元交保候審。

這項訴訟要求法院聲明,美國客戶的FTX美國帳戶和非美國客戶的FTX Trading帳戶持有資金或其他可追溯的客戶資產,並非FTX財產。另也希望法院具體認定,在 「阿拉美達研究」持有的可追溯到客戶的財產,不是 「阿拉美達研究」資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