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襲來 中國三四線城也淪陷 多遺體滯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近期,中國疫情從一線城市爆發,蔓延到三、四線城市及其村鎮,醫療資源嚴重缺乏,殯儀館也不堪負荷。有民眾向海外媒體表示,現在火葬場都要抽籤,屍體滯留家中的情況,全中國都有,還有網傳影片顯示,中國的地下車庫和方艙都變成臨時停屍間。

中國民眾:「現在是2022年12月27號,早上2點20分,南昌市殯儀館。」

27日凌晨2點,中國江西南昌市殯儀館外,超過80輛靈車在排隊。鏡頭再轉到四川,成都東郊殯儀館28日也排著長長的車隊。12月以來,中國各地殯儀館業務量暴增,《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期刊27日指出,外界無從得知,最近幾週中國的染疫或死亡人數,但從百度上「殯葬服務」的搜索量,可以看出中國疫情正在經歷前所未見的高峰。

但12月1日以來,中共通報的染疫死亡案例只有9人。

中國民眾:「我們遼寧省鞍山市都說不死人,你看,這死多少人,全是人。停屍房已經裝不下了,這是地下車庫臨時改的,看看多少。」

大陸媒體《財經雜誌》報導,半個多月來,疫情從一線城市爆發,已經蔓延三、四線城市及周邊村鎮,形勢變化太快,很多城市都來不及反應。網傳影片顯示,遼寧鞍山、瀋陽有地下車庫和方艙變成停屍間。另外,廣州、上海都有民眾表示,親人遺體被迫滯留家中。

上海民眾 房女士:「最可怕的事情不是死人,最可怕的事情,大量屍體放在家裡,放一天、兩天、三天、四天、五天、六天、七天都有,上海啊,全國都有。現在那個火葬場要搖號(抽籤),很多人早上4點半去排隊搖號。(朋友表哥)他是前天死的,第二天打電話到火葬場,他們說暫停,兩天不搖,然後(屍體)放在家裡已經三天,我嚇都嚇死了。」

日本「朝日新聞」英文網站報導,中共衛健委內部文件日前在網路上曝光,中國大陸12月1日到20日的新增病例達到2億4800萬,占中國人口18%,如果感染速度不變,中國12月初至今的新增染疫人口可能已經超過3億。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Ben Cowling)表示,中國目前病毒傳播的速度超越了疫情爆發以來的任何時候與任何地區。他預測,不久之後,中國半數人口,相當於有7億人都將染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