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重申 戶役政系統並無外洩戶政資料

媒體報導戶政資料外洩。內政部說戶政資料並無手機號碼,且戶役政系統及政府骨幹網路並無遭入侵;正由檢調偵辦是否其他管道洩漏。圖為立委邱顯智(圖左)、王婉諭(圖右)在9日指出10月發生個資外洩。(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媒體報導指2300萬筆戶政資料遭外洩。內政部今天說, 戶政資料並無手機號碼,且戶役政系統及政府骨幹網路,並無遭駭客入侵洩漏;至於是否經由其他管道洩漏,正由檢調偵辦中。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表示,媒體報導,「內政部已承認外洩資料就是2300萬筆戶政資料,內政部不願公布調查結果」,內政部嚴正澄清,媒體報導事項並非事實。

內政部說,戶政資料並無手機號碼,經會同數位發展部比對相關資料內容,內容格式明顯有甚大差異,檢查近年資安監控資料未有異常紀錄,戶役政系統及政府骨幹網路並無遭駭客入侵洩漏。

內政部表示,至於是否經由其他管道洩漏,正由檢調偵辦中,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暫不對外發布相關訊息。

內政部指出,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12條規定:「公務機關或非公務機關違反本法規定,致個人資料被竊取、洩漏、竄改或其他侵害者,應查明後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本案將待檢調查明後,由外洩的公務機關或非公務機關的主管機關通知當事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