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中國12月製造業景氣加速萎縮|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美股告別2022 創2008以來最大年線跌幅

美股4大指數週五收黑,在2022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小幅下跌,在這一年內,美股因為升息、經濟衰退風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國COVID-19等因素的擔憂,主要指數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跌幅。《彭博》報導,全球股市2022年市值蒸發創紀錄的18兆美元,台股今年跌幅22%,表現也居末段班。

===

疫情衝擊 中國12月製造業景氣加速萎縮

隨著中共防疫政策突然全面轉向,中國生產線的感染人數爆發式增長的情況下,中國製造業景氣加速萎縮,官方統計的12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到47.0,低於市場預期,且連續第3個月萎縮,創下近3年以來最大跌幅。

===

庫克籲岸田 規範「蘋果稅」同時須護用戶隱私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建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考慮規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操作與收費的之際,同時要保護用戶安全隱私安全。

===

低軌衛星釋照2業者申請 最快明年Q1審完

數位部首波開放電信事業申請商用衛星通信頻率業,已經在12月30日截止,共有2家業者提出申請,分別為隴華電子及愛爾康資料處理股份有限公司;預計最快會於明年第 1 季完成審查,開啟台灣衛星通訊服務發展新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