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布袋戲日 發揚掌中技藝薪火相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1月2日是布袋戲國寶大師黃海岱的123歲冥誕,雲林縣政府從2007年起,為表彰黃海岱對布袋戲傳承、保存及發揚的卓越貢獻,特別把黃海岱生日,定為「雲林布袋戲日」。紀念儀式上也有國中生,以傳統鑼鼓配樂搭配布袋戲演出,展現薪火相傳。

虎尾國中布袋戲口白:「你們放心,全軍暫時回營備戰!遵命!」

為紀念1月2日「雲林布袋戲日」,虎尾國中學生演出的布袋戲「楊家將大破天門陣」台上打的熱鬧,台下文武場的表現也讓人眼睛一亮。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之女 黃鳳儀:「希望年輕的學子們,可以持續來學習,就是不要說學到一半就斷了,持續的把布袋戲永續的傳承下去。」

為延續布袋戲國寶黃海岱的傳藝精神,雲林縣政府推動植根計畫,現在有70多所學校,1萬多名學生正在學習布袋戲,同時希望爭取提高金掌?的級別。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希望把這個金掌獎列入第4金,那希望由中央文化部這邊的重視,挹注雲林縣政府,持續推動傳統表演藝術布袋戲的一個傳承。」

雲林縣長 張麗善:「我們的植根計劃,從我們的國小、國中端,不斷的來培植我們的孩子,讓他們對布袋戲能夠有興趣。」

與此同時,雲林布袋戲館還展出黃海岱手稿、戲偶、劇本,一同感受黃海岱超過一世紀的掌中歲月。此外,現場首次公開《布袋戲人間國寶-黃俊雄》紀錄短片精華,紀錄黃海岱之子黃俊雄大師的布袋戲人生歷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