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公司化 王國材盼1月確定子法、113年掛牌

有關台鐵公司化,交長王國材(圖)3日說 ,由於過去推動會報拿出方案後勞資協商的效率不高,因此將在推動會報階段就把工會找來,面對面溝通,樂觀2024年元旦正式掛牌。(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有關台鐵公司化,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由於過去推動會報拿出方案後勞資協商的效率不高,因此將在推動會報階段就把工會找來,面對面溝通,樂觀明年元旦正式掛牌。

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鐵工會在公司化子法裡面,有些意見不一樣,會持續溝通。

王國材指出,過去是推動會報裡拿出方案,再給台鐵勞資協商,這樣效率比較不高,因此未來改為召開推動會報時就把工會找來,與行政院各單位面對面談。

王國材說,工會基於會員權益,希望有更多地方由政府協助,但要在公司可以營運下做考量,這部分要取得平衡點。

王國材說,樂觀期待1月能把子法確定,相關董事會、預算等送到立法院可以在今年完成,明年1月1日正式掛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