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陸經濟失五紅利.中共理論崩潰臨四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IMF總裁看壞中國經濟,國際也關注中國在疫情下的供應鏈斷鏈風險。財經專家吳嘉隆分析,中共在經濟上至少面臨四大危機:房地產、財政、就業、信心;此外五大關鍵紅利因素也全部消失,包括人口、環境、地緣政治、地緣經濟、政策紅利。美國試圖對中共「和平演變」失敗,轉向強硬。在中國經商25年的台商廖金漳則指出,全球化結束了。

台商 廖金漳:「最根本的理由是,全球化大概是結束了。中國在整個世界產業鏈的價值,它會越來越少,因為它很容易被取代,低階生產。從來很少一個國家說,經濟上去然後下來,是這樣直接掉下來的,它真的垮了這麼徹底。」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中國經濟的收縮效應,全球金融市場可能還有所估計不足。中共的改革開放確實是結束,不是說它意願不意願的問題,它能力上也結束,為什麼?因為改革開放的五個關鍵因素,現在全部消失。香港幫中國引進外資,台灣幫中國引導這個工業化,然後現在這個地緣經濟紅利消失了,大家看到怎麼對付香港。看起來中共自己有一個很擔心的東西,就是改革開放再推動下去的話,可能會什麼亡黨亡國,就是如果人民依賴市場經濟、不再依賴黨、不再依賴政府,共產黨的存在的政治基礎在哪裡?」「(中共)從社會主義理論、社會主義道路、社會主義制度,這些整套崩潰,整個信心整個崩潰,所以它(中共)現在硬撐了,等於是說無頭蒼蠅,這裡搞一下、那裡搞一下,然後都是失敗。」「中共的收割,將來肯定要針對台商而來。」

「美國的立場很簡單,不再以經濟利益,來犧牲國家安全跟價值觀;然後最後不再以全球化,來支持極權專制的政權,因為它們會變成既得利益階級,加強對內部的控制、對人民的監控。所以現在是進入一個全球化的修正浪潮,中共在這個過程當中,等於逐漸被踢出全球化的環節了;這是中國經濟從長遠來看結構性來看,真正的大問題大危機就在這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