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撲滿」回娘家 家扶受助學人回饋助學

劉媽媽與社工把小豬撲滿的硬幣分類、堆疊,再一排一排的計算,大概花了30分鐘才算完,硬幣總共有7,760元。(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黃曆過年將近,嘉義家扶中心朴子服務處,近日有位曾受助學「撲滿」幫助的劉媽媽,帶著助學「小豬撲滿」回娘家,表示要回饋助學,並將小豬撲滿內的硬幣倒出來,清點後共有新台幣7,760元的零錢,劉媽媽更掏腰包將金額補足至一萬元,為嘉義家扶中心的助學經費。

嘉義家扶中心表示,劉媽媽一來到朴子服務處,見到社工就說,黃曆過年後,自己的孩子要註冊上學,已經規劃將自己的薪水存一部分繳孩子的註冊費,但想到還有許多弱勢的家長,因為經濟不景氣,煩惱著孩子的註冊錢,希望能為他們做點什麼?接著,就把小豬撲滿的錢倒出來,與社工仔細的把一塊、五塊、十塊、五十塊的硬幣分類、堆疊,再一排一排的計算,大概花了30分鐘才算完,硬幣總共有7,760元,劉媽媽又從包包裡掏出皮夾,把助學金補到1萬元,希望能多少幫助到家扶的弱勢家長及孩子們,當作紅包好過年。

劉媽媽與社工把小豬撲滿倒出來,把一塊、五塊、十塊、五十塊的硬幣分類、堆疊。(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劉媽媽與社工把小豬撲滿倒出來,把一塊、五塊、十塊、五十塊的硬幣分類、堆疊。(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指出,過去一年來,疫情讓弱勢家庭的生活處境更加辛苦,連帶影響孩子的工讀機會減少;因此,家扶中心持續推動助學希望工程,讓弱勢學子能夠安心就學。新學期預計募集322萬,710份的助學金。劉媽媽能夠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實在令人感動。

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為了趕在開學前,將助學金交給學生,此次預計在2月18日頒發322萬元助學金,協助710名從國小到大專的學生持續就學。目前尚有超過半數、近二百萬元的經費缺口,期待能有更多的民眾加入助學行列,一起成為孩子們生命中的貴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翰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