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稅收有增加 要讓經濟更有韌性

副總統賴清德(圖)5日表示,稅收有增加超過原有設定經濟目標,未來要讓台灣經濟更有韌性,不受景氣影響,也要幫助農漁產業打造基礎建設。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稅收有增加超過原有設定經濟目標,未來要讓台灣經濟更有韌性,不受景氣影響,也要幫助農漁產業打造基礎建設。

賴副總統今天參訪新竹市香山區九降風烏魚子在地品牌「竹魚水產」,漁民許志豪介紹烏魚子製作流程,並現場示範烹調烏魚子。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總體經濟不錯,稅收有增加,超過原來設定的經濟目標,總統蔡英文已宣布,中央可動用的是新台幣3800億元、地方是700億元,若未來景氣不好,3800億元中,有1000億元要規劃來因應,幫忙受影響的產業。

賴副總統指出,政府就是要讓台灣的經濟更加有韌性,不會因景氣不佳受到影響,也會幫助農漁產業的基礎建設。

許志豪說,他返鄉繼承家業10年,承接父親許順隆「友善養殖、不用藥」的風格,耐心培育烏魚,配合每年冬季九降風來臨,再進行風乾熟成,並以魚蝦共生的生態養殖法、推動食魚教育入校園。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