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3經濟 拜登:美國將進入「新高原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儘管許多投資人、經濟學家和企業高層近來紛紛警告,美國經濟今年將步入衰退。美國總統拜登5日在一場內閣會議中以「新的高原期」,描述白宮官員對經濟成長趨勢穩定並緩慢的看法,認為未來10年,3.5兆美元的預算案將加強美國經濟。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已經有主要公司投資了三項,承諾在短期內投資3000億美元,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我們通過的晶片與科學法案,這將產生巨大的變化,並將僱用很多人。在公部門和民間投資之間,我們預計未來十年將再有3.5兆美元的投資。(美國經濟)並非要回到一個水平點,這是關於進入一個全新的高原。我對美國的前景,比我職業生涯中的任何時候都更加樂觀。」

拜登引述近期經濟數據說明,美國通膨減緩、經濟成長穩固且勞動力市場強韌。執行去年通過的三項關鍵法案至關重要,尤其是晶片法案。他也認為美國經濟有一個非常好的開始,但不代表可以就此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