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災5死 屋主遭檢聲押及令入醫療處所安置

台中市大里區一處透天住宅6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到場,救出屋內三代同堂5人送醫,但5人仍傷重不治。(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台中市大里區透天住宅今天火警,屋內三代同堂5人送醫傷重不治,66歲陳姓屋主自稱點火驅趕蛇,檢方偵辦後今天依放火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並建請令入醫療處所施以暫行安置。

台中地檢署今天深夜透過文字稿表示,陳男經檢察官複訊後,認定他涉犯刑法放火及殺人等罪嫌重大,有羈押原因及必要,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

檢方指出,陳男家屬雖指他精神狀況有異,但經檢察官調取就醫資料後,並未發現有相關診斷紀錄,但檢察官仍請法院審酌陳男的精神狀況,且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並有緊急必要,應依職權令入司法精神醫院、醫院、精神醫療機構或其他適當處所,施以暫行安置。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凌晨3時52分獲報,大里區東南路住宅發生火警,陳姓屋主自行逃生,消防人員於屋內救出5人,但送醫仍傷重不治。

消防局指出,火警造成陳姓屋主的62歲林姓妻子、38歲大女兒陳女、32歲小兒子陳男、11歲的曹姓長孫與6個月大的曾姓外孫死亡,原先同住的屋主大兒子昨晚到嘉義送貨未歸、女婿在國外工作而逃過死劫。

66歲陳姓屋主在火警時自行逃生,他向到場搶救的警消人員表示,因家中有蛇,持高粱與酒精點火驅趕,但事後警方詢問他現場狀況卻說法反覆,警詢後將他列為嫌疑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