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虛心接受選舉結果 肯定吳怡農打正面選戰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中)8日晚間現身開票活動會場自行宣布敗選,隨後一一向在場支持者致意表達感謝。(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8 日訊】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敗選。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表示,虛心接受選舉結果,吳怡農一直堅持打正面、乾淨選舉,不抹黑對手、不三心二意,腳踏實地向選民說明政見,顯示民進黨對選民負責態度。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投開票,中選會今天說,投票率為43.35%,得票數最高的候選人為中國國民黨推薦的王鴻薇,13日將舉行委員會議,審定選舉結果,並公告當選人名單。

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感謝所有台北市第3選區選民,陳其邁特別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為吳怡農助選的志工和黨公職。

陳其邁表示,吳怡農與團隊在短短時間承擔起補選重責大任,在整個選舉過程,可以看到吳怡農嘗試樹立一種新的選舉文化,一直用最認真態度,向社會表述他的選舉理念。

陳其邁指出,對於選舉結果,民進黨將會繼續記取經驗,調整腳步,不辜負支持者的鞭策和期待,持續向前邁進。

對於這次選舉結果,民進黨內人士認為,吳怡農與王鴻薇開票過程的票數一度拉鋸,「雖敗猶榮」。

黨內人士認為,這次補選投票率未超過5成,顯現中間選民還是沒出來投票,此區基本盤本來就是藍大於綠,最後開票結果亦可看出,吳怡農採取非對抗式的選戰打法,再加上他對民進黨九合一敗選採取反省姿態,有效降低仇恨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