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核酸業陷困境 員工跳樓討薪遊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中共從極端清零政策到躺平防疫後,中國病毒檢測產業鏈被打亂,核酸產業面臨困境。浙江杭州一家生物醫療廠,日前遣散2800名員工,拿不到工資的臨時工被逼跳樓討薪,還引發了遊行抗議。

網傳視頻顯示,由於政府取消了強制核酸檢測,中國的核酸產業受到嚴重衝擊,1月6日,杭州艾康生物醫療廠關閉,逼迫員工簽署離職協議,每人只給補貼1600元。有臨時工因為拿不到工資,被逼跳樓討薪,晚上遊行抗議。上個月,這家公司還在發布招聘信息,承諾每個月最高能拿到8500元的工資。

現場視頻:「是不是逼著簽的,就是逼著簽,就是逼著簽,逼著我們簽,你看都在這個屋裡,都在逼在屋裡了。

杭州艾康生物員工:「工人在鬧,大家都想回家過年,我們也想(討到薪水後)回家過年呀。」

杭州市民魏先生從核酸公司的朋友處得知,政府突然放開疫情防控,取消常態化核酸檢測,使得整個核酸產業受到嚴重衝擊。

杭州市民魏先生:「做核酸檢測這些公司啊,他們賺很多錢,但是沒想到清零政策結束了,企業減少規模,工資也發不出,(員工)肯定會維權。我們國內的話有很多風險是預料不到的,有的公司倒閉,要麼就是轉型,現在外資都是撤了很多了嘛,這三年疫情過來的話,討薪越來越嚴重。」

據了解,抗原試劑從去年12月初的60多元一盒,因為供不應求,曾經被炒到8000元一盒,而如今廠家擴大產能後,貨源充足,又出現商家「大甩賣」的慘狀,每支單價最低還不到2元。

杭州艾康生物公司員工:「(抗原試劑)現在有貨的,之前這個價格本來就偏高的呀,這個具體就是市場的那種(調整)。」

杭州市民魏先生:「(抗原試劑)前段時間的話很緊張,馬上就賣光,這幾天好像是很多,現在有的社區免費都可以領了。」

公開資料顯示,杭州艾康生物技術公司為外資公司,臨安廠成立於2019年,公司產品主要涵蓋慢病管理、免疫診斷、分子診斷、新冠檢測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