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北京現政權懷三憂 習近平有三路可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習近平之前提出所謂大黨難題,學者明居正表示,大白話就是,共產黨七、八十年壓迫中國人,如何能繼續壓迫民怨沸騰的百姓、繼續執政。他指出,中共對疫情、大饑荒或任何重大事情,手法都是隱瞞真相、與壓力鍋策略不斷加壓,一旦過了臨界點,壓力鍋必然要爆炸。他指出,習近平有三條路可選。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它現在有三個大擔心,第一個大擔心就是,我習近平個人或我們這一群人,會不會失掉權力?第二個擔心就是,我或者我們這批人會不會被暗殺?第三就是共產黨會不會倒台?在他看來(亡黨)完全可能。它們最擔心的事情就是,什麼事情就是顏色革命、顏色革命、顏色革命。」

「其實習近平有三條道路他可以選。第一他想選李光耀道路,但是時過境遷不可能。第二他不願意走戈巴契夫道路。但是我一直提醒,你仍然有蔣經國道路這條路可以走,你如果想清楚了,你真的放棄共產黨,你說不定還有一線希望;希望中共黨員從上到下好好想想,這真的是唯一的活命的機會。」

明居正表示,中共這麼多年來,不管對疫情、大饑荒、或任何這種重大事情,處理的手法都是,第一隱瞞真相,第二我壓力鍋的政策。但是壓力鍋大的時候,一般人通常就把鍋蓋掀開了,然後把壓力釋放一點點;中共的思路是不會疏壓,還要再加壓力下去看看,是不是能夠把這壓力鍋再壓住;但一旦過這臨界點的時候,這壓力鍋必然要爆炸。這就是很多這些獨裁或專制政權,前一天還守得好好的,後面啪一下 說倒就倒掉了,這是最根本的原因。「共產黨一黨專政了七、八十年,壓迫老百姓到今天民怨沸騰,如何能夠繼續壓迫百姓,繼續執政下去,這就叫(中共所謂)大黨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