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華前 布林肯對台灣問題向北京發警告

2023年1月20日,在芝加哥的烏克蘭文化中心,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右)與烏克蘭僑民領袖舉行圓桌討論後發表講話。(Kamil Krzaczynski/ AFP)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2 日訊】週五(1月20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芝加哥大學政治學研究所主任大衛·阿克塞爾羅(David M. Axelrod)採訪時,再次對中共入侵台灣的野心發出警告。他還說,香港的命運讓外界更加關注台灣。

他說,中共說台灣問題是一個主權問題,「我們的回應是,這涉及美國和世界各國的利益」。

布林肯解釋了為何台灣問題涉及全球利益。他強調了台灣海峽的重要性,他說,全球約有50%的集裝箱船經過台灣海峽,全球高端電腦芯片有70%或以上產自台灣。如果破壞了兩岸的和平與穩定,如果這一切被打亂,整個世界經濟都將受到影響。

「世界上的每個國家都有意願確保(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並確保分歧得到和平解決,而不是通過施壓,不是通過脅迫,當然也不是通過使用武力。」布林肯說。

他還表示,中共需要明白這一點,這十分重要。

布林肯還談到了這幾年香港的命運讓外界更加關注台灣。他說,過去幾年香港的經歷讓全球人民看到了「最令人警醒的現實」之一。北京的行動逆轉了香港的民主。所發生的事情實際上是對香港「一國兩制」的破壞,「我認為這不僅對香港人,而且對其他地方的人產生了深刻的影響。我認為,這就是你正在看到人們如此關注台灣的原因之一,這正是因為香港在過去幾年中的經歷」。

布林肯還說,美國也在尋找方法,「以確保我們正在幫助和支持那些因香港的變化而處於非常困難境地的人。 我們正在非常認真地研究這對香港本身的影響,有很多事情正在發生,相互競爭的壓力正在改變香港的整個性質,這令人非常、非常、非常不安。」。

布林肯的這番話正值他即將訪華的前夕。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他將在2月5日和6日訪華。

布林肯去年10月曾警告說,中共已決定以「更快時間線」統一台灣,「如果和平方式做不到,就採取脅迫手段,若脅迫手段不起作用,就可能採取武力手段以達到目標」。

—文章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