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留意寒流報到 23日越晚越冷

22日各地白天氣溫回升,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23日清晨有一道鋒面通過,會為台中以北跟東半部帶來局部短暫雨,白天起寒流報到,溫度一路往下滑,越晚越冷,預計24及25日(初三及初四)低溫下探攝氏7度以下。(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2 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清晨有一道鋒面通過,會為台中以北跟東半部帶來局部短暫雨,白天起寒流報到,溫度一路往下滑,越晚越冷,預計24及25日(初三及初四)低溫下探攝氏7度以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清晨鋒面通過,因此從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台中以北也有零星降雨,白天後鋒面遠離,降雨改為迎風面為主,北部越晚下雨機率越高,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

張承傳指出,明天白天起寒流報到,越晚越冷,但溫度下降還沒有很明顯,北部及東半部高溫會比今天低一點,約落在攝氏20度左右,花東22度到24度,中南部則是還沒有受到影響,明天晚上起各地開始轉冷,24日及25日(大年初三及初四)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屆時台南以北低溫下探7到10度,沿海空曠地區會再低個1到2度。

他表示,高屏及台東地區溫度則是稍微高一點,約落在11度到13度左右,高溫方面,北部東北部只有12到13度,其他地區除了高屏還有20度以外,其他都在20度以下。

寒流報到也讓高山有降雪機率,張承傳說,預計24日及25日北部及東北部2000公尺以上高山及中部、東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降雪機率。

張承傳也提醒,今天到明天西半部跟金馬都還有濃霧發生機率,風的部分從明天傍晚起會增強,提醒民眾要留意。

他表示,26日(大年初五)寒流減弱,溫度稍微回升,但是27日(大年初六)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預計強度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會一路影響到29日(大年初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