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援烏主力戰車 俄飛彈襲烏11人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國際對烏克蘭的援助加碼,美國與德國政府週三一改先前的態度,宣布要提供主力戰車給烏克蘭,協助烏國進行反攻,其他歐洲國家也陸續表態跟進。而就在這之後,俄羅斯又向烏克蘭方面發射了新一波飛彈攻擊。

在外界持續關注施壓之後,德國政府終於在25日宣布,將會提供烏克蘭14輛「豹2式」戰車,同時也會批准其他國家的豹2援助案。

德國國防部長 皮斯托瑞亞斯(2023.01.25):「我很高興地報告,德國聯邦政府已經決定向烏克蘭交付豹2A6戰車。」

而在德國點頭後,美國總統拜登也接著宣布,要提供31輛「M1艾布蘭」戰車(M1 Abrams),並感謝德國政府做出的決定。拜登表示,美國和歐洲依舊團結一致。

美國總統 拜登(2023.01.25):「今天我要宣布,美國將會提供31輛艾布蘭戰車給烏克蘭。」

對於美國和德國的戰車援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除了表示感謝,也希望能夠進一步獲得遠程飛彈和戰機。俄羅斯方面則警告說,這將會擴大衝突的規模,並特別以二戰的歷史責任來指責德國。

目前除了駐歐美軍,沒有任何歐洲國家擁有現役的M1戰車,因此後勤問題也是美國先前不願援助的原因之一。而德國製造的豹2戰車則是歐洲主流的戰車之一,有十幾個國家正在使用。專家分析,美國提供戰車更多是基於政治因素,希望讓歐洲各國效法跟進。

哥倫比亞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教授 比德爾(2023.01.25):「美國人所談論的數字本身不會具有軍事意義。幾十輛戰車並不會扭轉烏克蘭戰場的結果,這會需要幾百輛。而現在可以提供這種數量的豹2戰車,部份原因是許多不同的歐洲國家都使用這款戰車。」

目前波蘭、挪威、西班牙等多國已經陸續宣布,將會提供豹2戰車給烏克蘭,法國也在研擬援助國產的「雷克勒」戰車(Leclerc)。不過無論是哪一種戰車,都還需要數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運輸和培訓,讓烏克蘭軍方投入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