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約統帥:因俄侵烏失利 美中開戰機率降低|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前北約統帥:因俄侵烏失利 美中開戰機率降低

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27日在一份備忘錄中寫到,美國有可能在2025年與中共開戰,週日(1月29日),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ke McCaul)說,美中陷入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不過,前北約盟軍最高司令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週六推文表示,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戰事上發展不利,反而會降低美中開戰機率。

===

涉隱瞞稅務問題 英保守黨主席遭首相開除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月29日解除了被發現在稅務問題上嚴重違反了大臣守則(Ministerial Code)的保守黨主席查哈威(Nadhim Zahawi)的政府職務。外界認為,此事影響該執政黨迎戰2024年大選,因現時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落後於在野黨工黨。

===

土耳其總統暗示將准芬蘭入北約 拒絕瑞典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週日(1月29日)首度表態,暗示安卡拉方面可能會單獨批准芬蘭加入北約(NATO),但不同意瑞典加入。

===

日本長野雪崩 尋獲2外籍遊客遺體

日本中部長野縣海拔約2100公尺的山坡地1月29日發生雪崩,至少10多人被埋,當地員警30日上午在雪崩現場周邊的雪中找到兩名男性時,已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的狀態。據了解,其中一是美國職業滑雪運動員史梅恩(Kyle Smaine)。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