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面圍堵華為!擬停止批准美企出貨|三星Q4獲利創8年新低|美日荷圍堵中半導體 台廠可望受惠|新閣揆拚四月普發現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美中科技戰再度升溫,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方面停止對美國企業,核發華為的供貨許可證。目前華為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但在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情況下,供應商仍然可以獲得向華為供貨的部分許可證,但傳出美國商務部已經通知一些企業,將不會再提供對華為出貨的許可證,這也代表幾乎全面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技術。

終端電子產品需求放緩,記憶體晶片價格持續下跌,三星2022年第四季財報,營業利潤從前年同期的13.87兆韓元,降至4.3兆韓元,暴跌69%,創下八年來新低。

美國、日本、荷蘭傳將攜手擴大半導體設備輸中禁令,學者分析,這將對中方成熟製程產出造成限制,台廠也有望迎來轉單效應。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31日)上任,隨即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針對外界關注何時普發現金六千元,陳建仁指出,最快在四月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