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美國推動菲律賓對美開放關鍵軍事基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抗共!美國推動菲律賓對美開放關鍵軍事基地

美國為因應印太地區日益嚴峻的安全擔憂,先前已大幅調整駐日美軍,近日「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又傳出,美國正在與菲律賓政府討論,讓美軍重新使用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菲律賓預計開放呂宋島北部的2處軍事基地與美軍共用。預計最快在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本週訪菲時宣布。

===

全北約最高!波蘭國防預算將增至GDP 4%

波蘭(1/31)宣布大幅增加國防經費,總理莫拉維茨奇表示,有鑒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波蘭有必要「加快」武裝國家,波蘭今年的國防預算將占國內生產毛額(GDP)4%,代表這可能是所有北約國家中占比最高的。

===

中共南太踢鐵板 吉里巴斯重返太平洋島國論壇

繼斐濟新政府先前表態將推翻和北京協議、可能將中止與中共的安全合作協議之後,吉里巴斯30日證實,將重返「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加入南太島國力抗中共影響力擴張。

===

日本蛋價創30年新高 超商被迫停售部分商品

日本受到禽流感疫情擴大影響,造成雞蛋供給量減少,日本雞蛋每公斤批發價來到305日圓(約新台幣70元),創1993年開始公布統計數字以來新高紀錄。缺蛋也造成超商被迫停售部分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