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強震生還者:12個家庭無人逃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土耳其和敘利亞西北部,當地時間6號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兩國造成至少1100人死亡,數千人受傷。稍早,在台灣時間晚間,土耳其又有7.5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美國、印度、台灣等國家,也對土耳其大地震展開援助工作。

主要地震發生在當地6日凌晨的4點17分,震央位於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的努爾達伊鎮(Nurdağı),鄰近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地震深度為17.9公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至少有912人死亡,有5385人受傷;2818座建築物被完全摧毀。當局緊急出動救援隊,供應飛機前往災區,同時宣佈進入需要國際援助的「四級警報」。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根據最新數字,我們有912名公民喪生,5385名公民受傷;從廢墟中救出的人數達到2470人,發現倒塌的建築物數量為2818。我們不知道還有多少死傷人數將會再增加,因為震區許多建築物的碎片清理工作仍在繼續。」

在規模7.8強震發生後,周邊地區又發生規模6.7與規模5.6地震,兩起地震深度均少於10公里。由於土耳其這起地震規模達到7.8,除了土耳其以外,包括敘利亞、以色列、賽普勒斯、希臘及黎巴嫩都感受到程度不等的搖晃。敘利亞一名高級衛生官員指出,這場致命的地震在敘利亞造成超過250人死亡,600多人受傷。

敘利亞現場受災者:「有 12 個家庭(被困在這裡),沒有人能夠逃脫;他們都在裡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來這裡看看人在哪裡。沒有民防(人員來這裡),我們就一直在用雙手搶救。」

在地震發生過後,位於南部的城市卡拉曼馬拉斯(Kahramanmaras)附近的阿米克平原(Amik plain)的一條天然氣管線,因為強震而爆炸,隨即引發了火災,熊熊的火勢將夜空染成橘紅色。目前官方尚未出面說明有無造成死傷,但有消息指出火勢仍在蔓延,且波及了附近的農田。

國際社會美國、印度、台灣等國針對土耳其大地震也開始展開支援工作。土耳其是世界上地震最頻繁的國家之一, 1999年伊斯坦堡(Istanbul)東南部城市伊茲米特 (Izmit) 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 17,000 多人喪生。2011年,東部城市範市(Van city)發生地震,造成500多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