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玻璃瓶變時鐘 素人藝術家創意巧思做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屏東有一位素人藝術家鄭枝益,他使用玻璃廢棄物製作各種造型盆栽、高腳杯與飾品,不但減少垃圾量、讓廢物再利用,還可以綠化美化家庭環境,將環保帶入生活中。

學員專注地在玻璃瓶上鑽孔,用銼刀將邊緣磨平裝上機芯,獨特的環保玻璃時鐘完成了。東港鎮農會帶領家政班學員研習製作時鐘瓶,希望將巧思帶入志工服務項目中,也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環保藝術創作家 鄭枝益:「你看從頭到尾,我們只後面鑽一個大洞,前面鑽一個小洞,後面的大洞那個玻璃我們也沒有浪費,就拿來當風鈴的這個敲片。」

屏東東港鎮農會家政指導員 謝佩蓉:「這個社會上可能我們會有一些不一樣的物品,譬如說玻璃、譬如說可以利用的物品,讓長者再去繼續延伸使用,然後也為地球盡一份環保的力量。」

各種玻璃瓶改造的藝術飾品,各色各樣的造型種子盆栽、高腳杯等讓人目不暇給。這些都是環保藝術創作家鄭枝益創作出來的傑作;貨櫃屋造型的玻璃盆栽,噴上東港著名書法家筆墨字跡,不只獨特還具有紀念價值,把玻璃瓶發揮到淋漓盡致。

環保藝術創作家 鄭枝益:「我們使用了三個瓶子,就消化掉三個,而且還是獨一無二的(貨櫃屋)造型,噴上我們東港漁郎書法家的日日安好四個字,所以噴上去,這個價值又出來了,別人會更喜歡。」

東港鎮農會推廣部主任 李惠雅:「老師有教導過,這個課程還有結合植栽,植栽的部分,比如說它還有一些綠化,可以美化家庭環境。」

各式各樣的玻璃瓶風鈴,垂掛瓊崖海棠的種子,在室外隨風敲出聲響,讓人心曠神怡。800度燒出的玻璃竟像琉璃般透亮。鄭枝益老師將創意巧思注入在每個廢棄玻璃瓶中,讓廢棄物搖身一變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不再走向被丟棄的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