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NGO收容土國地震災民 曝現場災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台灣民間在土耳其當地成立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2020年以軍用混凝土牆為建築本體,建好了難民庇護中心,原本是為了照顧當地居民及敘利亞難民。這次0206土耳其強震,並未影響土耳其台灣中心的建築,也因此成為災民的臨時收容所。今天上午,土耳其台灣中心創辦人裘振宇舉辦線上記者會,指出雷伊漢勒市幾乎處於無政府狀態,對外交通中斷,如何獲得外界捐贈物資,成為問題。

土耳其台灣中心創辦人 裘振宇:「目前雷伊漢勒市對外的交通是中斷的,而且哈泰省他不讓任何人能夠進來或出來,雷伊漢勒市目前根本就是無政府的狀態。我們已經跟台灣的外交部以及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已經有密切的溝通,他們今天下午就會開會。目前是說可能會我們會找一個所謂台灣的一個當地的台灣的倉庫,然後我們協會雇用員工,然後讓這些物品捐進來之後,然後做有效的分類,之後再進到所謂的進出口的倉庫,之後再用貨櫃的方式運到土耳其。」

裘振宇表示,如何將台灣捐贈的物資運到土耳其,可能明後天就會知道。不過如何有效地把物資送進災區,到達需要的人手上,是個敏感的政治問題,因為物資永遠不夠,在大災難之下也容易發生物資掠奪,目前要將物資送到雷伊漢勒市,還需經過重重關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