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挺進土耳其災區!CNN鏡頭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土耳其發生強震,至少造成8000人死亡,各國紛紛伸手援助,台灣特種搜救隊更已派出130人前往土耳其馳援。首批40人3犬上午已抵達災區一處8層樓建築進行搜救動作,也受到國際媒體關注,CNN報導台灣搜救隊伍,還可看見畫面拉近搜救人員,大大寫著「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主播也提到「Taiwan」。

第一批台灣特搜隊轉了兩次班機到了土耳其阿達納,又歷經長達12小時的車程,合計超過37小時,台灣時間中午12點左右,終於抵達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省,而抵達當地之後,台灣特搜隊搭完帳篷立刻投入救災工作,而第一時間包括搬運搜救器材,還有安頓搜救犬的部分,統統被土耳其的CNN記者鏡頭捕捉,進行第一手報導,實況轉播。

而台灣特搜隊第一場任務,就是針對1棟3樓以下通通塌陷的8樓建築物進行搜救。目前搜救隊員正在討論如何進行逐層搜索,而第二批特搜隊全員一共90人,大約在中午12點45分已經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可以看到機場跑道白雪覆蓋,長榮的班機就停在停機坪,當地氣溫可以說是十分寒冷,下午還要轉機前往阿達納機場,再由聯合國RDC中心指派搜救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