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17歲少年受困94小時獲救 親友激動相擁

土耳其加濟安泰普市一建築因強震倒塌,一17歲青少年(圖)受困瓦礫堆94小時,最終獲救且幾乎毫髮無傷。獲救少年科庫特他透露喝自己尿液來解渴「用這種方式才得以生存下來」。(圖/翻攝自twitter@mynet)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土耳其加濟安泰普市一棟建築因強震倒塌,一名青少年受困瓦礫堆94小時,最終獲救且幾乎毫髮無傷。強震發生至今已4天,死亡人數逾2萬,找到更多生還者機會逐漸渺茫。

美聯社報導,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的邊境地區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當地人口超過1350萬。部分城市的街道上,橫躺著被毯子、帆布覆蓋的遺體,停屍間和墓地的空間也不堪負荷。

救援人員於黎明前,在震央附近的加濟安泰普市(Gaziantep)把困於地下室的科庫特(Adnan Muhammed Korkut)救出來,他從6日發生強震後就一直受困。

這名17歲青少年對著親友們微笑,他被抬上擔架時,周邊的親友都為他鼓掌並流下喜悅的淚水。

科庫特被送上救護車時,他的母親和其他人俯身親吻並擁抱科庫特。科庫特向他們說:「感謝老天,你們來了。謝謝大家。」

這名少年受困長達94小時,但沒有被壓到身體,他透露被迫喝自己的尿液來解渴,「用這種方式我才得以生存下來」。

一位救難人員給他溫暖的擁抱後說道:「我有一個跟你一樣大的兒子。我發誓,我已經4天沒有睡覺了。我發誓我沒有睡覺,就是要把你救出來。」

儘管專家表示,受困的人可以存活一週或更長時間,但在低溫下找到生還者的可能性愈來愈小。緊急救難人員和驚慌失措的親屬在瓦礫堆中挖掘,且不時會發現倖存者。

距離震央最近的城市卡拉曼馬拉斯城(Kahramanmaras)有座一個籃球場大小的體育館被當作臨時停屍處,用來放置遺體和供人確認死者身分。

搜救人員持續在卡拉曼馬拉斯城展開救援行動,但很明顯地,許多受困在倒塌建築物中的民眾已經喪命。一名搜救人員說他的心理健康狀況正在下滑,罹難者遺體的氣味也變得難以忍受。

在敘利亞西北部,自發生強震以來,從土耳其進入叛軍控制區的第一批聯合國(UN)援助車隊於昨天抵達,這凸顯出向當地民眾提供援助的難度。

在土耳其城市安塔基亞(Antakya),數十位民眾在一輛卡車前爭先恐後搶奪兒童外套和其他物資。托各茲(Ahmet Tokgoz)是名生還者,他呼籲政府撤離當地民眾。許多失去家園的人把帳篷、體育館和其他臨時住所作為避難處,但也有人露宿街頭。

托各茲說道:「尤其在天寒地凍的情況下,不可能住在這裡。如果人們沒有因為受困瓦礫堆中喪命,他們也會受凍而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