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新興市場 印度限定版SUV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這幾年運動休閒風氣的帶動, 休旅車逐漸成為各家車廠的主力產品線,這股潮流也吹進了新興的印度車市,帶您到印度車展上(Auto Expo 2023),看幾款新亮相的、專為印度市場設計的SUV。

印度最大車廠風神鈴木(Maruti Suzuki)在此次印度車展中,推出了印度設計的五門Jimny與印度限定版的混合動力SUV Fronx。螢光綠的Jimny與寶藍的Fronx現身會場,立即成為全場焦點。

Jimny是一款經典的小型三門吉普車,五門款的設計改善空間偏小的問題,而Fronx則配備新世代油電Hybrid系統,兩款SUV生力軍的加入,展現該公司在印度SUV市場搶佔領導地位的企圖心。這兩款新車也計畫輸出到非洲與拉丁美洲等其他新興市場。

風神鈴木執行董事 Shashank Srivastava:「 我們希望增加我們在 SUV 領域的市場佔有率。所以我們必須有更多的車型。這個(SUV)市場至少有 46 款車型,但我們只有兩款- Brezza 和 Vitara。所以我們又推出兩款新車,希望這將有助於提高我們的銷量和市場佔有率。」

再生能源車輛也是這次車展的另一個亮點,呼應印度政府積極推動氫能。

印度道路和交通部長 Nitin Gadkari:「 今天,我們是能源的進口國,但透過你們的研究、規劃和勇於嘗試,印度將成為能源的出口國,這就是為什麼政府編列2000 億盧比(24 億美元)的預算用於綠色氫能,以達成這使命(國家綠色氫能使命)。」

氫能是印度計畫推廣的替代能源項目,以降低對進口能源的依賴,並減少排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