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旅客無處可換新台幣 宜蘭暖心警員當換鈔機

2名日旅客到宜蘭旅遊用完新台幣,無處可換現金向警求助。員警沈柏豪(圖)請示後,用自己的5000多元新台幣與日本客兌換2萬2000元日圓。(圖/警方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2名日本旅客11日到宜蘭旅遊用完新台幣,適逢週末當地銀行關門,無處可換現金,向警方求助。員警沈柏豪請示主管後,用自己的新台幣兌換日圓,讓2名日本旅客開心繼續旅程。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11日近中午,一對日本籍情侶上門求助,表示因已無新台幣現金可使用,加上當天適逢週末,銀行未營業,無處可以用日圓兌換新台幣。

沈柏豪今天受訪時說,當時先上網幫這對情侶搜尋,發現當天若急需兌換,也要到台北才有地方可兌換,經對方請求是否可提供相關協助後,獲主管許可,依當時匯率,用自己的5000多元新台幣與這對情侶兌換2萬2000元日圓。

沈柏豪說,其實他有打算到日本旅遊,屆時會用上日圓,因此先與這對情侶兌換,也可讓他們暫解燃眉之急,開心在宜蘭繼續旅程。

沈柏豪表示,時常遇到類似的外籍旅客求助,日前也發生日籍旅客將手機遺失在計程車內,經同事調閱監視器後,請司機送還到派出所。這次,除恰巧日本人會說中文,可雙向溝通,他還推薦「宜蘭勁好行」公車,讓這對情侶方便前往宜蘭知名景點旅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