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 2035年起禁售化石燃料新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歐盟準備立法,最晚2035年起,禁止販售汽柴油新車,法案14日獲得歐洲議會最終批准。歐盟也鎖定目標,希望本世紀中,歐洲全面禁止排放二氧化碳車輛上路。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副主席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對歐洲議會議員發出警告,從去年到今年結束前,中國將在國際市場上推出80款電動車,並指電動車價格將越來越可負擔,強調「我們不能輸,我們不想把這個必要產業拱手讓給外人」。

不過反對者則認為,包含業者或許多駕駛人,都還沒準備好接受如此猛烈的切斷內燃機車輛的製造,並指這可能危及數十萬人的工作。

中間偏右歐洲人民黨(European People's Party, EPP)歐洲議會議員吉西克(Jens Gieseke)指出,在德國有60萬人在內燃機製造業工作,實施新法可能讓這些人的飯碗不保,他也呼籲歐盟執委會,重新考慮將禁令擴大至卡車與巴士的計畫。他表示:「我們的提案是…讓市場來決定,要達成我們的目標,哪種技術最合適。」

歐洲人民黨還警告說,歐洲可能出現「哈瓦那效應」(Havana effect),也就是若實施燃油新車禁售令,民眾因為買不到或買不起電動車,而繼續駕駛老舊排氣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