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物三闖領空 日防衛省:推定中共偵查氣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日本有民眾通報曾在日本上空目睹氣球型飛行物,日本防衛省昨晚發布聲明指出,強烈推測是中共的偵察氣球,正透過外交管道進行交涉。而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昨天在記者會上也重申,有權可以擊落。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2023.02.14):「作為自衛隊法第84條規定的必要措施,執行對空入侵對策任務,自衛隊飛機可以使用武器,包括發射空對空飛彈。對於未經許可侵入日本領空的外國氣球,一般來說,如果認為有必要保護日本國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可以採取必要的措施。」

日本防衛省聲明指出,2019年起3度在日本領空發現氣球型飛行物,經過多次分析後,「強烈懷疑是從中國飛來的無人偵查氣球」。日本防衛省已通過外交管道要求中共當局確認與這些飛行物體的關係。防衛省表示,即使是氣球,如果未經日本允許而入侵,將被視為侵犯日本領空,今後將對外國政府間諜氣球等氣球飛行物蒐集資訊並加強監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