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加入門薩!別人蹣跚學步他已學7種語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一名英國男童,2歲開始自學認字,未滿3歲能以中文、法文、德文等7種語言從1數到100,不到4歲就以139分(滿分 160)通過世界最大的高智商組織–門薩(MENSA)的智商測試,成為英國最年輕的門薩組織成員。

來自英格蘭西南部的4歲男孩泰迪 霍布斯 (Teddy Hobbs) ,正在用法文數數。而他在2歲時,就已經開始自學認字。

泰迪的母親貝絲 霍布斯 (Beth Hobbs)透露,當時她覺得泰迪只是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在某些方面比較有天賦或學得比較快,直到泰迪主動要求觀看電視上的兒童教育節目,她才開始注意到泰迪對學習的興趣。

泰迪母親 貝絲 霍布斯 (Beth Hobbs):「在疫情封鎖期間,他顯然比平時看比較多的電視,但他是要求改看 Alphablocks 和 Numberblocks。 然後,你知道,我們就問他一些問題–『有趣喔!但你不會想看天線寶寶或者一般的兒童節目嗎?』 他堅持只想看教育類節目。」

泰迪不到3歲就能使用7種語言從1數到100,包含母語英文、中文、西班牙、德文、威爾斯語等,還學會背乘法表,甚至會唸書給15個月大的妹妹聽。

泰迪在3歲8個月大時接受門薩智商測驗,結果高達139分,智商為同年齡層的前0.5%,並具備8歲孩子的字母和單字辨別能力。泰迪隨後獲邀加入門薩組織,成為英國最年輕的協會成員。

門薩是一個專門為高智商人士設立的國際組織,所屬成員在智商測試的得分,高於一般人的98%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