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3.1地震 氣象局:大屯火山岩漿活動導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今天又有地牛翻身!台北市北投區,今天(17日)上午9點08分,發生芮氏規模3.1的小區域有感地震,地震深度只有4.8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在陽明山和新北市淡水區,震度達到3級,北海岸與基隆是2級。氣象局初步研判,與大屯火山的岩漿活動有關。

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課長 陳達毅:「地震發生的成因,與大屯火山的活動有關,大屯火山的底下岩漿庫的流體,因為它流動侵入到周圍的岩層,導致周圍岩層的力平衡機制被破壞,所以它就產生錯動,錯動的過程就引起地震,這樣的地震在過去20年裡面,差不多的位置裡大概有16起地震,最近一次發生在2021年。」

氣象局表示,資料顯示,這起地震與過去的歷史地震活動接近,沒有太過異常,因此研判是正常狀況,不過,會持續監測該地區,有沒有出現密集微震與小地震,如果有,會與專家學者討論,如何進一步處理。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