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反登陸作戰 傳今年移師桃園蘆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每年的漢光演習,國軍都會在共軍可能的登陸地點,驗證反登陸作戰。傳出今年假想登陸點,移師到北部,根據海軍發布的通報,確定為桃園蘆竹一帶的沙灘。學者分析,由於蘆竹一帶靠近桃園機場與台北港,是戰略地位相當重要海灘,這樣的演練非常合理。

國軍主力戰車,在灘頭射擊,迎戰來犯敵軍。每年的漢光演習,國軍都會在共軍可能的登陸點,驗證反登陸作戰計畫。傳出今年的假想登陸地點,就是位於桃園竹圍漁港一帶的沙灘。

國防院國家安全所長 沈明室:「過去曾經演練過淡水河口,然後沿著淡水河直驅大直,也有台北港登陸然後行政下卸,讓戰車可以直驅,(今年在)海湖海灘在桃園,假想就是登陸海湖(海灘)後,可以上林口台地,由林口台地直驅台北。」

根據海軍所發布通報顯示,部隊將在3月,於桃園蘆竹的海湖海灘,進行兩棲登陸的預習。基隆港旁,也能看到,多艘LCM兩棲登陸艇,進駐待命,準備進行操演。其實,台灣能進行登陸的海灘,沒有太多,華府智庫研究員易思安,研究指出,全台只有14處,適合大規模登陸,包含南部布袋、台南、林園、加祿堂。東北角一帶則有金山2處、翡翠灣、福隆、以及宜蘭4處。剩下就是戰略地位相當高的,林口與蘆竹,也是這次所設定,共軍登陸的「紅色沙灘」。

國防院國家安全所長 沈明室:「(蘆竹旁)有國際機場或者台北港,讓後面部隊可以陸續上來,它(共軍)很多裝甲部隊都配合,它的貨輪、客貨輪來裝載,客貨輪當然需要大型的港口。」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兩岸(情勢)相當嚴峻,北部相關的訓練要加強。」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共軍)從北部的重鎮登陸,當然是有可能,所以今年擇定在這個地方進行演練,我個人非常支持,在不同地點不同區域,不同的地貌進行演練,可以讓我們的國軍,防衛國土上更有經驗更有能力。」

在台海緊張時刻,朝野立委難得有共識,要力挺國軍,全力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