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創14萬就業 楠梓創新產業大樓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迎接台商回流,土地需求大增,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啟動更新計畫,創新產業大樓今天動土,預計在2025年完工。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一定會確保水電供應無虞。

因應台商回流擴廠需求,高雄楠梓園區創新產業大樓,週三(22日)正式動土。創新產業大樓興建計畫獲前瞻計畫經費,總預算新台幣5.8億元,預計2025年完工。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個就是台灣的產業走對方向,對我們的整體的發展非常重要。整個半導體擴展出來的大的供應鏈,那真的是台灣非常了不起。台灣就是這樣的一個非常綿密的供應鏈,才讓台灣這樣的半導體不斷的,先進的製程不斷地推進。」

台灣加工出口區電電公會理事長 周光春:「我們現在園區已經很滿了,那我們現在大家都希望再擴充。所以希望能夠這邊有更多辦公室的功能,讓我們可以把工廠裡面的空間,可以拿來用作生產,然後盡量利用這個地方來做辦公室的使用。」

建築師 陳玉霖:「另外就是一個科技的建築,讓它有一個地標性的一個外觀,那最後就結合永續的概念,讓它是一個,非常現代化的綠建築。」

美中貿易戰加速台商回流,]截至到17號為止,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總投資金額達到2兆5億元,創造台灣超過14萬個就業機會。這棟創新產業大樓,規劃地下2層、地上10層,面積1萬平方公尺,提供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內事業單位進駐。市長陳其邁也表示,確保水電供應無虞。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現在大寮這個抽水站,原來就有大概,有5到10萬公噸的水。我一定要顧好,然後分配好,確保我們在水電供應無虞。」

確保水電供應,因應台商回流潮,吸引企業持續投資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