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臨近 中國多地學生集中發熱 學校急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近日,從中國首都北京,到天津、上海等多地,都有學校傳出,學生出現發熱等症狀,暫時停課,雖然校方普遍宣稱是流感,但民間擔憂疫情會再度爆發。有民眾質疑,當局可能會以此為藉口,在兩會期間加強管控。

新京報報導,2月20日,北京市西城區外國語附小一班級,從上週末開始陸續發熱的學生較多,為避免交叉感染,全班停課。報導稱,據疾控部門採樣的結果,學生發熱不是因為新冠,而是甲型流感。

同一天,北京豐台二中附屬實驗小學也傳出,兩個班級共8例發熱兒童。衛生站判定為集中發熱疫情,兩個班的學生從20到23日實行「居家隔離」。

除北京外,據極目新聞報導,寧波、天津、上海等地中小學和幼兒園也有類似情況,並且發出停課通知。報導稱,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發燒是甲型流感引起。

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宣稱,防疫取得所謂的「重大決定性勝利」,但現在出現發熱病例,究竟是官方所說的甲型流感?還是疫情再度爆發?引發民眾猜測。

上海市民 王先生(變聲):「什麼都有可能嘛,3月5號可能開會吧,它(當局)為了開會,會不惜一切代價的。它有也不報,報也是亂七八糟。反正現在,是新冠,它也說是正常的流感,讓老百姓在雲裡霧裡。到底是什麼情況,你又不能說,說了就是造謠生事、洩漏國家秘密,什麼罪名都可以朝你頭上敲吧。」

有北京市民表示,中共擔心兩會期間爆發民眾維權運動,可能藉發熱病例加強管控。

北京市民 李先生(變聲):「又開始發熱了,可能就是為了加強管控,怕再發生類似白髮革命之類的事吧。它現在沒有一點公信力了,想怎麼說怎麼說唄。歷來就是睜著眼說瞎話,就像當初的畝產萬斤糧食,那怎麼可能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