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如意」油畫展 朴子水道頭文創聚落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有「台灣田園花果畫家」美譽的藝術家黃美賢,應嘉義縣文化局邀請,在嘉義縣朴子水道頭文創聚落,舉辦「吉祥如意油畫展」,20多幅畫作,融入象徵吉慶的花卉蔬果,種類豐富,展現台灣的花果特色與豐饒物產。

雄火雞展開漂亮的尾羽,顯現帥氣與威武的求偶舞蹈,畫作生動逗趣;代表吉利、健康長壽的「荔荔圓滿」,以及春天櫻花紛飛的「櫻花春開」;還有象徵兔年百年好合的「兔年如意」。自然寫實又燦爛活潑的創作風格,鮮明地描繪了嘉南平原花卉水果的千姿百態,以及豐盛的生命力。

民眾:「第一眼的感覺,就是會給人家有很多溫馨正能量的傳遞;跟這整個環境結合,會覺得這個藝術的那個幸福就在生活當中這樣子。」

藝術家 黃美賢:「嘉南平原四處有很多的花卉水果,我有這樣的感動,這樣的美的感受,我很想透過繪畫能夠分享給大家,我也希望我傳達給大家的是這樣的直接、真實,那真的就像真善美的一個結合。」

現任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長榮大學副教授的藝術家黃美賢,曾任職嘉義市文化局長、故宮博物院教育推廣處副處長等職位。有別以往,這次展場以朴子水道頭文創聚落園區7間文創小店為展廳,直接讓民眾走入店家觀展。

藝術家 黃美賢:「觀眾進來,雖然跟美術館不太一樣,但是會覺得很親切,因為它跟它的文創商品、賣店,全部結合在一起。」

文創業者 粘淑華:「突破了很多的困難,然後全力的來在這個地方做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日式建築、嘉義縣的第一個文創聚落的一個畫作的呈現,我想應該是一個創舉;不管是在展覽或者是在商品的介紹的部分,都是很加分的。」

黃美賢表示,除了藉由作品傳達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正能量,同時讓觀眾感受到台灣水果王國與四季如春的美好形象,更希望能幫助文創業者產品的推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