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警告中共 勿加深與俄關係否則會有後果

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辛赫22日警告,若中共深化與俄羅斯關係,提供致命援助,將面臨後果。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在俄烏戰爭一週年前夕,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造訪莫斯科,並稱中俄關係堅若磐石。美國國防部警告,若中國深化與俄羅斯關係,提供致命援助,將面臨後果。

王毅在與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在莫斯科會晤時表示,中俄關係「堅若磐石」,可以在國際變局中經得起任何考驗。

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一週年前夕,王毅此行引發外界關注。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辛赫(Sabrina Singh)今天在例行媒體簡報上被問及對俄中強化關係的看法。

辛赫首先表示,俄中都是主權國家,能做出各自的決定。但她隨後警告,若中國深化與俄羅斯的關係,中國將面臨後果。不過她不願說明後果為何。

她說,目前尚未見到中國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援助作為戰爭之用,但中國「也沒有從談判桌上拿下」。若中國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援助,「絕對是誤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之前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表示,中國正考慮向俄國提供武器以用於戰爭,他還警告北京當局,任何對俄國的供應都會「造成嚴重問題」。

對於布林肯的公開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反駁,美方沒有資格對中方發號施令,中方從不接受美國對中俄關係指手畫腳,脅迫施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