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保育學家發明樹洞機 幫動物蓋新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澳洲在2020年經歷長時間的森林大火後,許多動物因失去棲地而瀕臨滅絕,澳洲一位保育學家發明了一台樹洞機,專門在樹上挖出一個又一個的巢箱,幫動物蓋了上千個新房,還拍到許多動物入住的可愛畫面。

手拿木製的空心圓柱,往前安裝,快速打造的人工樹洞,造福許多動物居民,讓這位保育學家變成澳洲著名的「動物房地產經紀人」。

保育生物學家兼樹洞機發明者 史蒂芬(MATT STEPHENS):「所以,這就是 Hollowhog(樹洞機),這是我發明的。」

繼2020年澳洲森林大火後,許多動物失去棲息地、瀕臨滅絕,因此,身為保育學家的史蒂芬(MATT STEPHENS),想出了為動物蓋新家的點子,運用自製樹洞機(Hollowhog),能快速在樹身上打出小洞口,並往內開挖隧道,最後安裝一個狹小的入口,理想小窩就完成了。

保育生物學家兼樹洞機發明者 史蒂芬(MATT STEPHENS):「一般來說,一個天然的空洞至少需要70年到120年才能開始成形,但你知道的,我們可以在不到一個小時內快速安裝一個空洞。」

這種巢箱與一般僅有10年壽命的3D列印巢箱不同,能夠隨著樹長大,跟著越變越大,只要樹外層的活組織能繼續維持樹的生長,巢就會一直存在。

保育生物學家兼樹洞機發明者 史蒂芬(MATT STEPHENS):「也許在未來300年後,我們雕鑿的樹洞,就像是我們今天雕鑿的樹洞,它仍然會運作,仍然在原地,可能是野生動物的家,想到這就覺得真是件令人振奮的事。」

在安裝了上千個巢箱後,監視攝影機拍到了各式各樣的「居民」,包括澳洲彩虹鸚鵡、小型有袋哺乳類等。在澳洲,有 303 種本土野生動物,依賴空洞築巢和獲得庇護,其中包括31%的本土哺乳動物和15%的本土鳥類。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