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要吃蛋!豆類、海鮮都可補充蛋白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蛋漲或蛋荒不用怕!一顆蛋含有7公克的蛋白質,其他的食材也能取代,營養師就建議,豆類和海鮮,都是民眾攝取蛋白質,不錯的替代方案。

缺蛋潮持續,不少店家搬出完售告示牌,民眾買不到蛋,煩惱每天必須攝取的蛋白質,究竟該怎麼補充?蛋又有哪些優點?營養師告訴你。

營養師 鄭惠文:「有豐富的葉酸,那葉酸的部分,就是可以幫助我們神經的一些發育,尤其是幫助像是胎兒,補充足量的鐵可以避免貧血,卵磷脂它就是蛋有一些膽固醇,就是這些營養素可以幫助我們細胞膜的穩定。」

營養師解釋,一顆雞蛋就含7公克的蛋白質,和250毫克的膽固醇,其中更有維生素、礦物質和卵磷脂,是優質蛋白質來源,只是現在搶不到蛋,也沒關係,非常時期,還可以拿別的食物來替代,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1顆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可以用2格傳統豆腐、半盒嫩豆腐、1杯190c.c的豆漿、5湯匙吻仔魚、3湯匙蚵仔、4尾劍蝦或三分之一掌心大小的魚和肉類取代。

營養師 鄭惠文:「豆類跟海鮮的話,它們都是屬於脂肪比較低的蛋白質來源,那我們可以用我們自己的手來比,就是我們每一餐的蛋白質量,就是一個掌心的大小。」

除此之外,營養師表示如果以脂肪含量來看,攝取蛋白質會以豆製品,為優先選擇,再來才是魚肉、海鮮,然後雞蛋,最後才是肉類,吃不吃雞蛋因人而異,但如果就營養價值來看,絕不是非「蛋」不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