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武淵水火同源 二期工程打造親子公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到宜蘭縣冬山鄉的景點:「武淵水火同源」。近期,地方鄉公所再編列預算,擴大新園區,預計3月初動工,完工之後,將和原來的園區串聯,打造成親子同樂的大公園。

躲貓貓、打排球,還有這個大型溜滑梯,讓大人小孩都樂在其中,宜蘭縣冬山鄉景點「武淵水火同源」,假日湧現人潮。

小朋友:「我躺著最好玩,(不會危險嗎?會不會害怕?)不會。」

遊客:「拿這個滑草板玩這遊戲,這很好玩,我從高雄特別來這邊玩,很棒,有空大家可以一起來。」

武淵村長 林福基:「我們這邊夏天我有算過,來來去去不算,園區裡面最多人的時候,我是算過裡面光光這個園區,有496個人在裡面,這邊是夏天非常涼爽,小人在遊戲的時候呢,大人可以在這邊休息乘涼,甚至有人在這邊睡個午覺。」

冬山鄉武淵村天然湧泉夾帶沼氣,早期住戶會用鐵桶收集隨湧泉冒出來的天然氣,拿來燒菜、煮飯、或者烘乾衣物。宜蘭縣政府2018年在國道5號高架路下,開闢遊憩區,取名「武淵水火同源」。

武淵村長 林福基:「 那這個是我們幾個耆老為了考慮地方資源,他們之前就在這個地方先用石頭,還有自己出錢出力先蓋起來,供遊客來遊玩,那高速公路通了以後,為了再繼續發展觀光,就在宜蘭縣的支援之下呢,那就再先蓋起來我們這個人工草皮還有現在現有設施。」

冬山鄉公所表示,第2期工程占地1萬2000平方公尺,合計投入1800萬元新台幣的經費,將增設攀爬網、滾輪式溜滑梯等設施,武淵村長希望將1、2期園區串聯,成為一處優質安全的親子公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