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子遇害 引爆群體抗議 警車被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中國大陸近期刑事案件頻發,當局執法不公,引發群體抗議。2月27日,河南安陽爆發大規模抗議,警車被掀翻。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2月27日,河南安陽滑縣爆發大規模群體事件。2月20日,大召村一名女子被丈夫持刀襲擊,當場死亡,警方偷走受害人屍體,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警車被砸。

事發後,凶手被警方抓捕,婆家人逃走,不為兒媳料理後事。女方娘家知道後,將棺材放在男方家客廳,用磚封門,為女子砌墳墓。

26日夜裡,女方屍體被警方偷走,引起民憤,大批村民去男方家討說法。警察趕到現場鎮壓,爆發警民衝突。

有抗議民眾將死者遺像和輓聯掛在警車上。憤怒的村民將警車推翻。警察手持警棍毆打、驅散現場民眾。

受害者親屬:「這就是執法(者)執的法,把我妹妹的屍體都給弄走了,這就是(當局的)解決辦法,把我們家的人全部軟禁起來。」

事件仍在發酵,有民眾傳言,行凶男子家,有人在鄭州市公安局任職,勢力很大。實際情況有待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