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動法」預告修正 國防部:絕不損人民平時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教育部也與地方教育局討論使用全民防衛動員資訊整合系統,16歲以上學生不分男女參與的「青年服勤動員準備計畫」造冊資料。之後卻傳出要求學生上戰場等不實訊息,對此,教育部今天再回應,高中以上學校學生參與服勤計畫,沒有參戰疑慮。

立法委員 王定宇:「有關《全民防衛動員法》,它是一個戰爭發生時才會實行的法,它是因應跟平時不同的戰時狀態,針對物資物價社會秩序、謠言訊息等等,進行社會的管理,來達到集中資源保衛全民、保衛國家。至於學校的學生,根本不會列冊去所謂的當兵,列冊去作彈藥,根本沒有。越是做好準備,越能夠備而不用,越是做好準備,戰爭反而越不會發生,這些降低台灣做好準備的(謠言),它唯一的功效就是,幫助中共軍隊輕易地拿下台灣,那個狀態戰爭反而容易發生。」

立委王定宇表示,16歲以上學生造冊上戰場,完全是謠傳的假消息,試圖降低台灣做好戰時準備。而國防部今天也澄清,現行《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第13條規定,各動員準備機關,應對可動員的人力、物力、設施等,進行調查、統計及規劃,並得實施演習驗證,目的是為確保戰時依計畫動員,有效抵禦外敵入侵,但只適用於動員時期,絕不會影響或損及人民平時的自由與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