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美日澳擬共同巡航南海 小馬可仕下令捍衛領土|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1 日訊】尹錫悅三一節致詞 強調美日韓合作抗北韓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10個月以來,1日首次出席「三一節」抗日獨立運動的紀念儀式,致詞時提到日本已從過去的軍國主義侵略者,轉變為與南韓共享普世價值的合作夥伴,同時強調為了克服北韓核威脅等危機,美日韓三方合作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另外,尹錫悅也未提及日韓的「徵用工」問題。

===

菲美日澳擬共同巡航南海 小馬可仕下令捍領土

隨著美中競逐與南海緊張升溫,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一告訴軍方,為捍衛菲律賓領土,「你們的使命已經改變了」。另外,路透報導,根據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爾德茲(2/27)透露,菲國正與美國協商,希望未來菲美日澳四國能夠共同在南海進行海上巡航。

===

防俄羅斯人非法入境 芬蘭開始在邊境修建圍牆

在烏俄戰爭進行期間,俄羅斯徵召大量動員兵投入前線,不過在動員令發布當下,許多不願意被徵召的俄羅斯男子紛紛逃往鄰國,其中許多俄羅斯人選擇越境前往芬蘭。芬蘭在2022年9月為此關閉邊境,近期芬蘭邊防衛隊指出,在芬蘭與俄羅斯邊境將開始興建圍牆,長度約200公里左右。

===

法國破紀錄冬旱!近40天無降雨 馬克宏籲省水

法國面臨前所未有的冬季乾旱,連續近40天無降雨,存水量拉警報。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5日出席巴黎的農業博覽會時也提出「省水計畫」,呼籲全民一起省水。政府除提出省水與限水規劃外,廢水淨化再利用的議題再度被提出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