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倡議很快有成果?戴琪:進展非常好|台灣通膨低估?水電補貼、CPI權重未全數反映|富士康計劃砸7億美元 將工廠從中國轉至印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列入2023議程重要項目,有涉外人士表示,這項倡議預計幾週內就能看到重大的具體成果。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接受彭博社專訪時也表示,台美倡議有非常好的進展。

辭任的央行副總裁陳南光,之前曾經撰文示警,台灣通膨數據溫和,可能並未反映真實情況,商品價格由於政策管制,可能實際通膨遠高於公布數據。我們請教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博士,怎麼看台灣通膨是否有被低估的可能性?

彭博社報導,富士康計劃投入7億美元,在印度南部新建一家工廠。報導指出,這筆投資是目前為止,富士康在印度最大的單筆投資之一,凸顯出中國可能正在失去全球最大消費電子產品生產國的地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