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操弄對台輿論? 陳建仁:全面研議防範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美國FBI局長瑞伊證實,中國短影音軟體TikTok可能被用來作為對台輿論戰的工具,而各國也紛紛開始禁用TikTok,行政院長陳建仁10日在立法院會備質詢時,被立委問到台灣做法如何,以及是否應更強硬時,做出回應。

行政院長 陳建仁:「現行我們的公務機關,都是禁用陸製的這個資、通訊的這一個產品,這是沒有問題,那關於這一個,各個民間在使用的這一個部分,我們有請這一個羅秉成政委,帶領我們各部會來討論,這一個怎麼樣,來有關於這一個TikTok,還有這一些資安的危害,來做防範的一個方法。」

而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則是補充說,現在不是針對某個特定的某個產品,而是只要危害國家資安的產品,都要研議如何防範。陳亭妃則進一步表示,兩岸情勢特殊,應該比西方國家拿出更嚴正的態度,面對TikTok資安以及輿論認知戰的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